解脫文章

隨念三寶經之前也有頌讀過一段時間,剛開始只是照文字念誦 (線上工作坊系列)

<線上工作坊系列>

#隨念三寶經工作坊

感謝李同學、林同學的心得分享

 

隨念三寶經之前也有頌讀過一段時間,剛開始只是照文字念誦,沒有多想。但在透過上師的工作坊,與講師的精要濃縮後,再念誦時,多了一份主動的意識加入,會開始留意為何需要隨念,且隨念對自己在日常生活進行聞思修的時候也產生了些助緣,感覺就像是被佛法僧加持了一般。

 

每天誦經開始的時候,總是會覺得心情的壓力被釋放一點點,也提醒自己調整正確心態過生活,這樣的方式的確有一點一點進步的感覺,雖然會覺得人生總是無趣的,但面對痛苦和無奈帶來的狀態,以比較能夠面對和應付,因為知道自己學佛是要改變生活和心態,往長期利益方向前進,提升自己後才有能力去幫助到周遭的朋友。

 

--

解脫協會創辦人 羅卓仁謙老師,在推廣佛法都市化時,增設了以基礎研習導向、複習導向的學習制度<線上工作坊>,由經過嚴格閉關訓練的菩薩僧長老帶領,一系列主題式地進行分享。所有的心得都是參與者學習的反饋,期勉彼此在解脫道上,共勉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