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在感情中常常因另一半達不到自己的期待而感到痛苦。 (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問題:在感情中常常因另一半達不到自己的期待而感到痛苦。

 

抽到 #17 密勒日巴夢耕田

https://reurl.cc/dep5py

【耕耘】切要耐住努力

 

自我覺察啟發:

 

剛開始的愛情使我感到美好、完美,每個人都有期望與希求,若是無法達到我的期待,將會使我感到失望,爆發式的感情…。

 

背後往往是超越我所負荷的深淵,而這些痛苦都是因為我的意志力不夠堅定,在不滿每一任無法達標的情況下最後選擇放棄,這樣的惡性循環只會導致我不斷的更換對象,持續地陷入痛苦之中。

 

人生沒有速成,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對待感情亦是如此,別總是希望另一半「應該」達到什麼樣的程度,而是去了解對方的整體狀態,多替對方著想。

 

透過溝通一起成長,就能永續發展,然而在成長的過程中,更重要的是能夠持續堅持,成為耐得住努力的人。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