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家人大學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又不知道自己應該從事那一行,請問祖師建議。 (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問題:家人大學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又不知道自己應該從事那一行,請問祖師建議。

 

抽到 #41 羅日巴渡湖遇險

https://reurl.cc/GXeyAD  

【投入】忘卻執念,全然投入

 

自我覺察啟發:

因為不想從事和所學相關的文教工作,對於工作性質雖然有想法,擔心工作能力不足,又覺得工作機會少,因此停滯不前很難繼續前進。對於目標只能全力投入,充實能力,不計較報酬,真正享受工作,總會有機會的。

 

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您的大福為我們創造喜樂,我向您禮讚。

瞻前顧後猶豫不決是人的本性,因為我們害怕失敗,希望掌握更多勝算,總是逃規避麻煩,但在生活中許多時候,我們必須相信自己的直覺,相信世界。

祈願上師令我們對世界有更多的信任,相信總會有人在我們投入的時候接住、協助我們。

Sarwa Manggalam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