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11. 最簡單往生極樂淨土的方式,是透過唸誦阿彌陀佛佛號。是否有簡單、容易執行往生不動如來妙喜淨土的方式? (不動如來助念與淨土系列)

<不動如來助念與淨土系列>

 

11. 最簡單往生極樂淨土的方式,是透過唸誦阿彌陀佛佛號。是否有簡單、容易執行往生不動如來妙喜淨土的方式?

 

要談到最簡單、最容易,那在《拔既苦難陀羅尼經》有記載:「佛陀說,如果有善男信女,唸誦不動如來總持真言,臨命終時,不動如來與菩薩眷屬,會來接引他去妙喜世界。」

 

同樣在《淨罪陀羅尼經》或稱《聖淨除一切業障陀羅尼經》也有記載:「臨終時諷誦高唱不動如來總持真言,即便是五無間地獄罪、捨棄正法、毀謗聖者的人,不動如來必定會降臨接引去妙喜世界。」

 

透過不動如來總持真言,可以淨化臨終可能因宿作業、外在環境等諸多因素導致看到不好的景象,同時又心繫念了不動如來,必然會獲得不動如來前來接引到妙喜世界。

 

倘若要排除臨終時的干擾,避免臨終時不好的景象出現,佛法術語稱為臨終死相。阿彌陀佛法門是透過念佛來淨化死相,不動佛法門除了透過自身唸誦總持真言外,還有更簡便、更快速的方法,那就是依照不動佛國經記載,造一千尊的不動佛坐蓮座乘象王的像,以此善緣就能夠淨化臨中死相。

 

※當來見佛圓滿牌位:

https://www.kampojanechen.org/SalePage/Index/759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