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雖然閉關考試日期將近,自己反而有點懶得散,請祖師給我心性上的指導。 (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問題:雖然閉關考試日期將近,自己反而有點懶得散,自己也有這毛病,明明一定要做的事,就喜歡拖到最後一刻才開始,請祖師給我心性上的指導。

 

抽到 #41 羅日巴渡湖遇險

https://reurl.cc/GXeyAD  

【投入】忘卻執念,全然投入

 

自我覺察啟發:

這張牌,也許自己像牌中協助祖師渡河的船伕,雖然有心但困難來臨時心中仍會退卻不安,牌末內容提到祖師給船伕的指導是要將自己身心都託付給佛、法、僧三寶,那就絕對能夠毫無阻礙、平安地回家見到孩子。

 

自己要先從祈願開始,目標才會更淸楚,信任會增加,就會更投入修行中。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