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如果可以,你最想帶到下一輩子的是什麼特質,為什麼?你覺得帶到下一輩子會變得怎麼樣?

2022/10/22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2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張同學於日常進行「死時徒然」禪修,就「如果可以,你最想帶到下一輩子的是什麼特質,為什麼?你覺得帶到下一輩子會變得怎麼樣?」進行思維

 

我最想帶到下輩子的特質有兩個:

1.我最想帶到下輩子的特質是雞婆的特質。

我時常都會有雞婆的行為出現,例如我到公家機關洽公時,如果看見一些民眾自行送件,而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我都會主動的去協助他們,幫助他們,甚至年紀大一點的,我會代筆幫他們完成要辦的事情。

 

雖然是雞婆的行為但是我卻很開心,其實我很適合當志工,所以我也在一些的單位擔任志工的工作。

我喜歡這樣子助人的行為,雖然這一般大家都稱為是雞婆,確實我想帶到下一輩子的特質。

 

2.我希望將我此生的善良繼續待到下輩子,因為下輩子我不想當惡人,想要繼續當一個善良的人。

 

我覺得把這兩點帶到下輩子,1、我可以繼續保有善良的本質,才有機會再慢慢地修智慧。2、助人在這一生讓我覺得是愉快的,我想延續這種可以回饋社會的工作。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