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請具體舉出你生命中最珍愛的兩件事情,親友、飲食、習慣、房產都可。 (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2年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張同學於日常進行「死期不定」禪修,就「請具體舉出你生命中最珍愛的兩件事情,親友、飲食、習慣、房產都可。再說出他們有沒有可能讓我『沒有真正活過』?為什麼?」進行思維 :

 

第一是貪睡,因爲以前在社會工作時,都會累積壓力,壓力累積多了,都會不想面對,沒睡好就很累,演變成嗜睡,所以變成睡眠品質很重要,沒睡好全身沒精神無精打采,後來很多時後變昏睡狀態,惡性循環,變貪睡。

 

第二是以前都喜愛跟朋友聚會去 Pub 喝酒吃喝玩樂,沒接觸佛教前就是渾

渾噩噩的過日子,所以沒有真正的為自己活過。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我是建國玉市攤商,自己是老板,看似工作賺錢容易很不錯,這些東西都只是表面而已。覺得貪睡要花時間改正,透過佛法來改正,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與惡習,雖然要遠離一個惡習,一定有不適期,也要透過醫生幫忙調整自己的體質與身體,相信會慢慢改善!

 

在接觸佛法之後才知道,在因地下的選擇,要努力做好,多佈施,持戒,好好學習佛法,才發現原來這就是自己的功課,來到世間補學分,世界是一個大教室

 

在因地上努力,與人結善緣,你會因因緣成熟會遇到善知識,遠離惡友,遇到佛法的老師,由其是真實師,最為重要,與人和善之心,在因地上的用功,在困境之中,會遇到貴人相助,多佈施救護弱勢團體,會累積福德,這是我的功課,也是感觸良多,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