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下個月開發乳酪蛋糕可以嗎? (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問題:下個月開發乳酪蛋糕可以嗎?

抽到 #50 岡波巴追回康巴三士

https://reurl.cc/W165Gx

【信念】信念才能為生命創造快樂

 

自我覺察啟發:

 

如果讓這份計畫流失的疑慮還不如將它追回,看到信念的時候,當初要做這樣產品時,我的夥伴不斷的堅持,甚至跟我吵架,就是一定要做,或許真的在某些因緣條件是可以的,那這件事應該成功機率比較大。

 

隔天問題:下個月開發磅蛋糕可以嗎?

抽到 #50 岡波巴追回康巴三士

 

自我覺察啟發:

其實抽到同樣的卡牌,令我十分訝異,我明明就已經洗牌很多次了,怎麼可能還會再抽到這樣的牌,但或許真的堅持自己的信念之外,各種因緣和合依然必不可少,最後應該能夠成功。

 

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您的心中如實反映並照耀著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我向您禮讚。

生命本身是中性的,而具有信念之人能夠從中鍛造無量無邊的快樂、失去信念的人即使一時之間過的再美好,也終將流於無聊平淡。

敬愛的上師啊,祈願您能祝福我們為自己的生命;無論是此生、來生、生生世世定下明確的信念。能夠用這種信念的力量,從自己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搾取出栽植的果實與體悟。

Sarwa Manggalam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