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我認為在實修的道路上有祖師相伴是必要且值得慶幸感恩的

<線上工作坊系列>

#祖師工作坊

感謝柳同學的心得分享

透過這次祖師工作坊的上課,走過祖師的事蹟,我認為在實修的道路上有祖師相伴是必要且值得慶幸感恩的。我們抽牌卡問問題,大都其實是希望有一個方向可以做出更好的抉擇,但好與不好的分際又是什麼?

 

我覺得牌卡提供我一個更多元的視角,實際上每個抉擇都是有它的價值,並沒有完全的好與不好,但透過向祖師的祈請,祖師的回應,這個過程讓我從祖師往昔的事蹟中去爬梳出我可以下手之處。

 

也透過這次的課程,除了讓我更了解祖師的故事,我也對於傳承的祖師懷抱感恩和慶幸,因為他們往昔的努力讓我們後世的弟子可以在修行上更容易有所成就。

 

--

解脫協會創辦人 羅卓仁謙老師,在推廣佛法都市化時,增設了以基礎研習導向、複習導向的學習制度<線上工作坊>,由經過嚴格閉關訓練的菩薩僧長老帶領,一系列主題式地進行分享。所有的心得都是參與者學習的反饋,期勉彼此在解脫道上,共勉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