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很多很殊勝的法會在台北,可是又礙於經濟上的問題和老毛孩在家要照顧,該如何抉擇呢?

<噶舉聖誡卡系列>

 

問題:很多很殊勝的法會在台北,可說是難得才有,可是又礙於經濟上的問題和老毛孩在家要照顧,很難抉擇。該如何抉擇呢?

 

抽到 #1 帝洛巴榨麻出油

https://reurl.cc/ERgDRA  

【磨練】承擔磨練,努力跳脫吧!

 

自我覺察啟發:

 

祖師期勉我要勇於承擔 擺脫原有的生活模式而磨練出自我的覺性。台北灌頂法會或課程或許需要大量的經濟花費和精神,要拋棄老毛孩一兩天,但祖師勉勵我先跳脫這些世俗的羈絆和猶豫不決,這往往會遮蔽自心的覺性光明。

 

在祖師聖者的看法中,金錢和毛孩子的一兩天別離並不是要追求的永恆價值,而是自心的光明。世俗或黏著於世俗的習性有如麻的外殼,真正有價值的覺性如裡頭的麻油是要經過上師的引導和努力的磨練(學習放下外在事物)才會展露頭腳。

 

祖師最後也勉勵弟子可以跳脫舊有的模式和思維,如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在假日前往北部參加殊勝難得的灌頂、法會和課程,注入一些發覺自心的機會到生命中。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