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透過聆聽百講後,有些觀念得到全新的進展

<線上工作坊系列>

#七誡百講工作坊

感謝蔡同學、杜同學的心得分享

 

透過聆聽百講後,有些觀念得到全新的進展,讓我可以更深入理解佛法其實不是非常艱深,相對來說也很貼近人性,從每一講都可以感受到佛陀的智慧。

再者,特過複習以及課程設計,可以快速發現自己那些沒有理解,再去重新理解學習,有些義理以前都會陷入似是而非的狀況。最後,課程設計有趣又有互動,很有條理,可以讓我更快速理解跟找到學習的樂趣。

 

我一直覺得禪修要在禪修墊上打坐才算完成,經過這次重新複習這 100 題,深切知道自己的佛學基礎之薄弱,往後要更加努力學習,不可再混沌度日,感謝上師的慧眼選了月鳳主持七誡百講工作坊,也感謝月鳳為了教團的孜孜不倦,一切都來的剛好。了解無常才能讓心輕安自在,才不會在輪迴中一直反覆經驗苦,這堂課的題目設計的很好,由皈依僧到找一位善知識,拆解何謂無常到理解無常,何謂無我到放下我,才能如實的經驗快樂,也就是到達快樂的最高境界—涅槃寂靜。

 

--

解脫協會創辦人 羅卓仁謙老師,在推廣佛法都市化時,增設了以基礎研習導向、複習導向的學習制度<線上工作坊>,由經過嚴格閉關訓練的菩薩僧長老帶領,一系列主題式地進行分享。所有的心得都是參與者學習的反饋,期勉彼此在解脫道上,共勉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