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小女兒練體操好幾年了,最近一直說要退隊,祈求祖師開示

<噶舉聖誡卡系列>

 

問題1:小女兒練體操好幾年了,最近一直說要退隊,祈求祖師開示:我要鼓勵她繼續還是讓她退隊,去做其他事情?

問題2:明天是第一朝聖群組在無學長出席下,第一次線上共修,心裡有些忐忑,祈請祖師開示如何因應。

 

共同抽到 3瑪爾巴初返西藏

https://reurl.cc/9GMG4a  

 

【啟發】 任何困境都不過是暫時的

 

自我覺察啟發1

抽到這張牌卡第一個感覺是,要鼓勵孩子,任何困境都是暫時的,他應該要克服她目前遇到的困難

看完瑪爾巴的故事後,又覺得祖師在告訴我,我所經歷的一切不過是一場夢,不要把孩子的事情看的這麼重,她們有她們自己的生命歷程和功課,我們不過是互相陪伴,走一趟人間。

 

自我覺察啟發2

雖說是有關瑪爾巴的故事,但從牌卡圖像上主角,我看到了薩惹哈的箭,代表著「射穿二元之心的覺性」,祖師提醒著我,不要隨著二元的心起舞,帶領學習無好壞之分,不須隨著體驗起伏,而感到自信或沮喪。就把弓拉滿,將箭筆直朝目標的射出去即可。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