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對於生活失去熱情,找不到方向,請祖師給我一個回應!

問題:對於生活失去熱情,找不到方向,請祖師給我一個回應!

抽到 29密勒日巴尋賢徒

https://reurl.cc/7DVZAQ

 

【篤定】 任何的選擇,都是在塑造你的人格。

 

自我反思:

 

我打開網站看這個牌卡的啟發:

任何表面的奔忙、工作、關係,追根究底都是在影響著「我們」,對我們產生些許的改變與留下印跡;因此,面對任何選擇與場景時,我們應該問的,不是「我該不該這麼做」,而是「我這麼做了之後,會變成『怎麼樣』的一個人呢?」

 

當看到這段話時,突然有種被戳到的感受,我常常在做事情上面執著於怎麼做,做了會如何,過程中一直評估代價,最後不敢行動,忘了初衷。

 

在這之前,曾經用盡全力去付出,最後的結果跟我所預測的完全相反,甚至被人議論我的動機是否有問題。在這些失落跟質疑下,我完全迷失了自己,也忘記自己當初想要行動想要前進的方向。

 

祖師提醒我「初衷的重要」,而不是「做了什麼」,而是在行進中冒險、調整、覺察、進而蛻變。

 

感謝祖師,在這麼沮喪失落的情況下,給我的方向。雖然此刻的我,狀況還是很不好,但至少我有種被看顧的感受。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

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

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

--

#解脫為伴

#祖師五十事

#噶舉聖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