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要如何與跟一位之前已經表明心意,但都沒正面答覆的對象相處?

<噶舉聖誡卡系列>

 

問題:要如何與跟一位之前已經表明心意,但都沒正面答覆的對象相處?

抽到#2瑪爾巴初見心性

https://reurl.cc/Xj9dg0

 

【堅持】 堅持傾聽,別讓主觀綁架了你

 

解惑:

 

和對象除了是一同學習的關係,也是同一個案子一起工作的伙伴。猶記得甫表明心意時,對象表明沒有要和人進入關係的意思,因此初期相處就開始變得冷淡,直至近期又逐漸恢復成以往的互動。首先自己對卡牌的理解是建議自己不要太著急著放棄,但同時也要盡力地從對方的角度去理解他的需求,而不是一味的以自己的渴望去索取、期待並要求對方。

 

在「瑪爾巴初見心性」的卡牌故事中,祖師瑪爾巴透過努力的修持,突破了主客二元對立的觀點,而往往對我們造成阻礙的,就是這個二元對立的觀念。因此,不只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而能夠換位思考突破自己的侷限,想來是能夠堅持並得以成功的關鍵。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

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

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

--

#解脫為伴

#祖師五十事

#噶舉聖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