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社會目前大多數信徒所謂的『信』,都是建立在『跟風』的情景下...

<線上工作坊系列>

#三啟工作坊

感謝賴同學的心得分享

 

能踏入宗教領域,不論是哪種宗教,都必須要對該宗教有一定程度的信任與信心。但社會目前大多數信徒所謂的『信』,都是建立在『跟風』的情景下。例如:朝山、灌頂、進香遶境等等,從一個宗教活動上,真正用心感受的人少,用手機拍攝的人多就能看得出來。

 

當然我自己也可能帶有先入為主的想法來看待此事,但幾年前手機未普遍的時代,那種信眾虔誠參禮、把宗教真正當作依歸的神情,現代真的相對薄弱許多。這是真正的信心堅定、一心不亂。 學生選了『正信』這個題目,除了要提醒自己,對於宗教事務要有正確的觀念看待--宗教是要幫助自己生活更加美好,而不是反其道。幫助自己心靈更有力量、而不是一味渴求、滿足外在欲望。這信念是我的初心,希望學生未來繼續在宗教服務時,能不違背、不遺忘。

 

#三啟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