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積極完成」?「延宕滿足」? 聽聽祖師的建議。

解脫教團籌備群主張同學曾學習明就仁波切的解脫道一二階,對於是不是該完成明就仁波切的解脫到一二階,以便上三四階的課程,在定例的抽牌上問了這個問題,得到祖師的諭示為「向仁波切的勝利」。

張同學起初看到卡片故事與啟發中提到,事業有成的向仁波切,用一首詩歌展露他的自信:成功始於分分秒秒的計畫、努力與按部就班。其中的「成功始於分分秒秒的計畫、努力與按部就班。」以為是要好好安排時間把他作完,但是看了祈願文後,又看到「但我們在累積的當下、往往無法體會到,"延遲滿足"的重要性。」其中的「延遲」,所以心裡想會不會,答案其實是要延遲,所以用鏡輪問了度母。得道答案為此計畫要延遲。因此再度思索了一下,目前時間分配給在進行中的修持,其實已經無法再多塞別的計畫下去,無怪乎得到這個答案。感謝度母和祖師。

噶舉聖誡卡是噶舉祖師故事的回應與啟發,透過抽牌認識祖師,並在祖師的生命中看到自己生命的答案,是解脫教團的初階練習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