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忙盲茫?禪修的謹慎

 

學佛流程《醍醐引導文》-禪修閉關之我思: 
         從小覺得自己被命運捆綁壓迫的厲害,極力想要掙脫,但年復一年,做了各種的掙扎,卻陷入更深的泥淖,眼見此生無望,只好寄望來生,但可笑的是發現無能為力,所以想放棄努力,隨波逐流,如此在不改習氣的情況下,遑論來生。
         自從來到上師這邊聞思修,透過學習到的內容,讓我瞭解我還有希望。過程中雖然常常被自己的好惡與任性驅使,而起起伏伏,但蒙上師不棄,讓我能繼續在此學習。
         這次閉關,體會最大的是篤定,覺得目前離第一層次的篤定比較接近。無神亦無鬼,對於自己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相信自己是有選擇的,意識到自己有選擇,而不要愧對自己的選擇權,還有要意當識到自己在做無意識且浪費生命的事情時,要有意識的去拒絕、去約束。
         另外對下三道及人道眾生的痛苦根源,有更清楚的瞭解,也更能體會他們的無奈。要徹底幫助他們,讓他們從這些熱惱中脫身很不容易,所以自己要更加努力,才有能力真的幫助他們。
        平日生活,工作及家庭已經用掉很多時間,但因為疲累,往往又花時間滑手機放鬆,不知不覺浪費更多時間。我要把浪費的時間找回來,讓閉關中的啟發能夠深化。這些需要靠正知,而正知依賴禪修培養,所以我將安排更多時間在禪修上。
2021朝聖群 群主翁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