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我還是原來的我?審視己心的禪修經驗

 

學佛流程《醍醐引導文》-禪修閉關之我思: 
         三天十八座中,每個引導題目都讓我重新審視自己:學習了這麼久,自己到底有沒有改變。我發現自己有些地方已放下,有些地方則還是很緊繃,還是充滿煩惱和憤怒。於是座間討論時,我敞開自己的心,率先真誠的與大家分享,不論好的、壞的都坦誠說出,因此組員對於討論內容也就比較不猶豫。發現如此激盪出很多共通性的經驗,而更有共鳴感。 
         另外重新對祖師故事有更深入的了解,是此行收穫最大的部分。發現不僅僅是用祖師卡牌面或故事的角度,還能與佛陀的教導緊密的結合,以提醒自己要用覺知的態度過生活。
         閉關後我會確實執行上師交辦的功課:每天早晚抽牌祈願與每週逐題複習閉關的十八的題組;每天個人禪修15分鐘以及佛學知識複習15分鐘,還有思考生活上的狀況,想想佛陀和祖師遇到同樣問題會如何處理。俗世生活扣除需要處理的事,真正能修行的時間很少,實在要好好把握,不要隨便浪費這次的珍貴人生/人身。
2021朝聖群 群主謝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