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文章

解脫協會2017護土檀越茶會

「解脫協會」是由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烏金欽列多傑,授權之藏中翻譯學術組織,期望能經由翻譯佛教經典,並且將其數位資訊化,為佛法在亞洲地區的傳揚能夠略盡綿薄之力。並且,為了讓佛法能夠「尊嚴」、「不妥協」的傳播與研究,因此本協會今年五月通過政府立案後,我們開始接受大家的贊助,也透過各種推廣活動來支持翻譯與研究事業,讓大家有機會更認識噶舉派。

2017年六月二十九日下午,我們在解脫協會的台北據點「待室」精心準備了茶點,舉辦第一場「護土檀越茶會」,會中期間協會負責人–羅卓仁謙老師,除了分享自我的經驗與故事,也一一詳盡解答壇越們日常生活以及佛法修行中的各種疑惑與困難,與會者皆表示大有收穫,而為了向護土檀越們表達衷心歡迎,協會以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私人收藏、現有解脫莊嚴論最古老的十三世紀版本—達波刻印本,其中的第一頁為密勒日巴大師與岡波巴大師的畫像,將其精緻裱框後贈與各位護土檀越們,作為年度護持的紀念品,以結下達波噶舉派的甚深因緣。

所謂護土檀越,是指協會每年將該年研究翻譯預算之總數,撥出百分之三十六的金額,提供給單筆三萬的捐贈者所設立的制度,餘下的百分之六十四則為開放式專區:
不限定人數亦不限定金額,但也將護持行動細分為贊助一字新台幣五元、一句三十五元、一偈一百五十元、半頁七百五十元、一頁一千五百元,希望大家都能依據自己的心力護持解脫,護持正法的弘揚。

2017年的護土檀越名額已滿,但可以先預約2018年的名額,協會每年都會為該年的護土檀越大德,準備精美的大師私人收藏品作為紀念。

譯經事業,是受持讀誦、助印經書、修習書寫、為人演說,甚至於透過修行得到究竟解脫等一切廣大善根的基礎,因而護持解脫,就是護持正法的弘揚。每年我們都將固定舉辦一場護土壇越茶會,期待看見您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