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贊道歌海宴

參贊道歌海宴


《道歌法儀》源於印度的「薈供」。活動中,我們將向佛法中精神典範「三寶三根本」獻上水、花、香粉⋯⋯等等各種傳統供物。透過個人敬奉的過程中,令佛法的精神價值銘印在我們心中。

我們也將延續薈供的傳統內涵:古代智者與弟子們的晚間聚會。透過分享受過加持純素飲食,清淨在生活波濤中疲倦的自我。
並且在會上,我們將傳唱各種體悟,從中學習祖師——過去的大修行者們,面對生活各種近況如何調伏自心的典範。
祝福我們能夠在佛法學習的道路上,實踐生活中經驗、效法佛陀的精神。

《道歌法儀》每雙週於解脫協會進行,你可以選擇現場參與、或者透過以下選項進行護持:

總計: ${{ total | currencyFormat }}

印度的七、八世紀,金剛乘源於中產階級人士,他們大多是文盲、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努力修行著。

這些修行者們每個月會定期聚會,在聚會上,弟子會向上師懺悔自己這段時間以來的過錯、請求上師給予指導。而這全知的上師,會用文字淺顯、容易傳唱的詩歌來回答問題。

這些詩歌是如此的善用譬喻、淺顯易懂、深入人心,讓它們一首接一首地被傳頌在廣大的人群中,這些詩歌被稱為DOHA,中文意為「道歌」。

01

你知道在生活中落實佛法、也是需要學習的嗎?
當你在經歷日常生活混亂的一面、不得不承認,在這種時候,佛法和自己的習慣對照起來,既殊勝、又有點遙遠。

我要參贊

02

明明我已經學習了不少?
但我的生活仍然不時地被焦慮、憤怒、不安所包圍,為什麼會這樣?

我要參贊

03

如果只講究概念的學習,恐怕很難真正體悟佛法;相反的、以親身實踐來體驗「法」,才能令我們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憶念起佛陀的教誨。

我要參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