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有漏的生命都必須汲取食物,以養育此身的困頓、並引生其成長。(線上工作坊系列)

<線上工作坊系列

#消災延壽工作坊

 

感謝賴同學、顏同學分享

 

如果要分享一個佛法中關於長壽的觀念給親友,你會分享哪一個以及給他什麼建議?

 

#現代人對於保養身體的觀念很普遍,所以長養身體這點就是少吃一點就好,不用再多說,我會想對他們分享造長壽業,包括放生、大量佈施、持守梵行、說真實語、化解對立、說柔軟語、說有義語、少欲知足、修慈憫心、入真實義。這些點如果能做到一些就很棒了。如果對方是佛教徒,就請他們念誦,供養大乘無量壽經,以避免非時橫死。

 

 

#我會分享長養的觀念吧!

生命必須汲取食物(營養)來生長。「有漏的生命都必須汲取食物,以養育此身的困頓、並引生其成長。」現在的人很少營養不夠,通常是營養失衡或過剩,必要時要減少攝取過多的美食,節制自己的欲望,多運動以長養健康。

 

--

免費活動報名資訊🔖

消災延壽線上工作坊

.上課時間(4/20,晚上8點至9點)

.上課方式:線上 (Google Meet)

.主持人:詹桂珍

.報名連結:https://bit.ly/42XCqsO

 

--

解脫協會創辦人 羅卓仁謙老師,在推廣佛法都市化時,增設了以基礎研習導向、複習導向的學習制度<線上工作坊>,由經過嚴格閉關訓練的菩薩僧長老帶領,一系列主題式地進行分享。所有的心得都是參與者學習的反饋,期勉彼此在解脫道上,共勉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