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禪修者開始體會到禪定的功德,什麼功德?心受你控制的功德、心得自在的功德。(金剛句講述稿)

#禪修課程金剛句講述稿

#噶舉派是實修為主的傳承

 

所以第四個到「轉住心」的時候,這是越來越進步,這邊說:「樂住者,謂轉住心:見定功德轉樂住故。」

 

禪修者開始體會到禪定的功德,什麼功德?心受你控制的功德、心得自在的功德。

 

第三步驟的時候,心開始慢慢得自在,第四轉是循著第三轉往上走,你開始體會到這是有效的、是有幫助的,我的心開始得了自在,因此你願意往前走。

 

所以第三住心算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你的心開始轉過頭了、開始聽你的,它還跟著猴子走,可是它開始願意採納你的意見。

 

--

禪修就是「心的重訓」譬如讓心長出強健的肌肉,可以應對生活中的負重與壓力,讓生命活得更自在健康且富有彈性。

 

「金剛句」是一套禪修訓練的系統,由第八世大寶法王所創,總共五個階段,從最初讓心穩定的訓練直到大手印,讓禪修行者能走向解脫之道。

 

我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先加入羅卓仁謙的LINE@:

https://reurl.cc/D3Xk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