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前幾天朋友分享他們去森林密境瑜珈、淨化心靈的活動照片,有些心動,請問祖師建議。(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提問:前幾天朋友分享他們去森林密境瑜珈、淨化心靈的活動照片,有些心動,請問祖師建議。

 

抽到 #21 密勒日巴安慰妹妹

https://reurl.cc/QWldvZ

【不凡】凡庸只會枯竭

 

朋友為印度瑜珈密宗,七誡百講定學部份( 87 )說過印度瑜珈和佛法追求的目標並不相同。

 

前者追求的是與超自然世界的結合,而佛法的禪定是在專注力練習後回歸到人的世界,提昇對生活本質的了解,而不是離開現實,追求神聖的世界。因此自己應該要很清楚學習的目標,不要忘失。

 

大智大福大愛的上師,您毫無分別平等地接納著形形色色的我們,我向您禮

讚。

 

尋找認同是人的本能,因為我們往往忘失自己生命的意義,所以想要從眾、連結,藉此來減少自己的孤單,但活出意義的生命與從眾,二者本質上是背道而馳的。

 

上師啊,祈願您令我們謹記,如果想要活出生命的光彩,必須接受自己與人不同,差異本身並沒有好壞對錯,且正因為這樣的多元性存在,世界才能夠有各種精彩。

 

Sarwar Manggalam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