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透過閱讀佛經認識妙喜世界的功德,無論是那裡的環境(佛⼟)、⼈們、神、佛等等的各種淨⼟的狀態,找⼀個⾃⼰有共感的部分作為願往的因緣,依著此緣發願前往。(線上工作坊系列)

<線上工作坊系列>

#往生淨土工作坊

 

請問您是否為解脫教團的皈依人?

答:否

 

● 請問這堂往生淨土工作坊(下),帶給你最的收穫是什麼?

答:關於死前,我們的業會直接影響當下死前的識狀態,以及當前所現的死相。感覺這意思是在說,基本上臨時在死前想要做到和平的憶念是不太可能的,如果從活中的⼤⼤⼩⼩事情,都不能讓我們憶念佛陀等淨功德,更遑論死前那霎那,⾝⼼即將分離的時刻,更是辦不到。

這提醒了我,般很常聽到只要...就能...的權宜說法,基本上只是種⽅⾯的誘導,誘導們進入佛法修持,但同時也造成有些慣於便宜事的認為往這間事情很簡單,這是讓我覺得需要省思的部分。

 

請問工作坊哪一個知識點,最顛覆你昔往的認知?

答:我們不是佛、更不是菩薩,我們該怎麼辦?佛陀推薦去淨

 

依照世親菩薩往論的結構「認識、發願、動」來看,若想要來前往妙喜世界,該怎麼辦呢?

答:透過閱讀佛經認識妙喜世界的功德,無論是那裡的環境(佛)、們、神、佛等等的各種淨的狀態,⾃⼰有共感的部分作為願往的因緣,依著此緣發願前往,並在活中憶念三寶、念誦不動佛的咒語、、造千尊不動如來騎象王相等等,也在臨終時刻保持時時意念。

 

●依照「不動怙主國莊嚴願文」所歸納的往妙喜淨14個因緣中,對你⽽⾔,最容易辦到的是哪個?為什麼?

答:覺得都很難,但對於不動佛直指性、空性的法門心生嚮往

 

聽完這堂工作坊,你會對「往」,做出什麼樣的動呢?

答:現在常已經開始持基本功課的修持,還會再努加上六度的持,讓活與佛法有度連結,讓⾝⼼都沈浸其中。

 

●這堂作坊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

答:都很好

 

※工作坊教材

《淨罪陀羅尼》:https://reurl.cc/jR6N7m   

《不動怙主國土莊嚴願文》https://reurl.cc/LX28de 

不動如來密語書https://reurl.cc/zr1eMe

 

--

解脫協會創辦人 羅卓仁謙老師,在推廣佛法都市化時,增設了以基礎研習導向、複習導向的學習制度<線上工作坊>,由經過嚴格閉關訓練的菩薩僧長老帶領,一系列主題式地進行分享。所有的心得都是參與者學習的反饋,期勉彼此在解脫道上,共勉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