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對治第二個過失是不忘三昧 (金剛句講述稿)

#禪修課程金剛句講述稿

#噶舉派是實修為主的傳承

 

對治第二個過失是不忘三昧。

 

不忘三昧就是說當我們忘失口訣的時候,我們需要用不忘三昧去處理它。

 

不忘三昧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但其實沒有什麼,不忘三昧具三法是什麼意思呢?就說如果我們要培養這種記憶力,它有三個重點,所以叫三法。

 

第一個是對於你所學到的東西,你在學的時候,你要有一個清明的心理狀態;第二個、在吸收的時候你要專注;第三個最重要的,在吸收的當下你要練習並且產生感受,就是真的有效或者說哪裡不對勁。

 

在吸收的當下你的精神要清晰,這個叫明;在吸收的當下你要專注,這個叫專;在吸收的當下你要練一次,你要產生某種感覺,這個叫受。我們人在回憶事情的時候是回憶當下的感受,這個是用來去對治忘記口訣這件事情。

 

--

禪修就是「心的重訓」譬如讓心長出強健的肌肉,可以應對生活中的負重與壓力,讓生命活得更自在健康且富有彈性。

 

「金剛句」是一套禪修訓練的系統,由第八世大寶法王所創,總共五個階段,從最初讓心穩定的訓練直到大手印,讓禪修行者能走向解脫之道。

 

我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先加入羅卓仁謙的LINE@:

https://reurl.cc/D3Xk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