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覺得現代人有兩個問題,第二個就是時間。 (金剛句講述稿)

#禪修課程金剛句講述稿

#噶舉派是實修為主的傳承

 

我覺得現代人有兩個問題,第二個就是時間。

 

很多人都想要看到即刻的效益,那佛法可不可以得到即刻的效益呢?可以。但是你要得到這個即刻的效益,你就要付出相對的時間。

 

他想像中的即刻的效益,就是他唸了一次什麼防地震咒,然後大樓就不搖了這種,那是很荒謬。我們應該要給自己時間,然後要讓自己浸潤在這裡面,然後讓它對我們產生改變,這個很重要。

 

所以欲、勤、信這是一個正循環,因為欲而產生勤,因為勤而產生信,這個信不是迷信,而是說你真的改變了,如果沒有用,那你可能方式不正確或是什麼,那你得詢問別人。

 

這樣的循環之後會產生輕安。那就是說你就算不用刻意,你自然而然也會願意去禪修,這個時候懈怠就自然被你壓制了。

 

--

禪修就是「心的重訓」譬如讓心長出強健的肌肉,可以應對生活中的負重與壓力,讓生命活得更自在健康且富有彈性。

 

「金剛句」是一套禪修訓練的系統,由第八世大寶法王所創,總共五個階段,從最初讓心穩定的訓練直到大手印,讓禪修行者能走向解脫之道。

 

我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先加入羅卓仁謙的LINE@:

https://reurl.cc/D3Xk3Q

 

#金剛句系列

#金剛句第一階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