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與友人合夥準備要開的補習班提早到年底開始規劃,請問祖師對我有何提醒或提示? (噶舉聖誡卡系列)

<噶舉聖誡卡系列>

 

問題:與友人合夥準備要開的補習班提早到年底開始規劃,請問祖師對我有何提醒或提示?

 

抽到 #16 密勒日巴遭姑毋毒打

https://reurl.cc/gMq69Q  

【化解】放下成見

 

自我覺察啟發:

原本與朋友合夥的補習班,因為臨時的狀況,所以將要在今年年底準備設立。過程當中刪除一定會遇到一些合作關係的問題,比如說兩個人的專業不同,或是理念不同,在規劃上面一定會有所衝突。祖師一開始也是被姑母認為被侵害所以毒打他。但當祖師閉關之後,姑母便放下了成見接受了他的幫助。我想祖師應該是要提醒我,也放下如此的成見,真心誠意的去促成這段合夥的關係。

 

--

「噶舉聖誡卡」包含五十個噶舉派禪師們的重要生命場景,彰顯噶舉派以禪定證量稱道的特質。透過牌卡、大禪修者的生命故事成為我們忙碌生活中更自在、不流於煩惱與二元對立的重要指引。讓聖者們透過牌卡的方式傳達祝福,陪伴學人行者一同走向解脫。

https://reurl.cc/GxNz7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