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你覺得在接下來的生命中那些事你「未爆彈」的恐懼?你有做好 怎麼面對嗎?其中有可能會造成令你絕望的事件嗎? (三士道閉關系列)

<三士道閉關系列>

 

20227月的皈依暨下士道禪修閉關後,小組同學於日常進行「地獄痛苦」禪修,就「你覺得在接下來的生命中那些事你「未爆彈」的恐懼?你有做好

怎麼面對嗎?其中有可能會造成令你絕望的事件嗎?」進行思維

 

我想還沒有跟家族出櫃自己是雙性戀,就是我「未爆彈」的恐懼。

 

雖然多年前就有和媽媽、弟弟說過,也在和爸爸爭吵時直接向他說這件事,但對我而言爸媽雙方的家族長輩其實並不清楚,因為多為保守且傳統的長輩,也有基督徒信仰的長輩,因此曾多次聽聞過反同的言論,讓我有些擔心若未來長期的伴侶為同性,雙方家族會引發甚麼反彈。

 

我覺得對我而言所做的準備,就是盡可能地清楚理解自己的選擇,而非不負責任的執著,很早以前就明白自己所喜歡的對象是因為他個人、而非他的性別或外在名利條件,因此當我穩定了自己的位置和答案後,就更能面對未來的變動與風波。

 

我想自己並不排斥結婚的選擇,不論同性或異性都希望讓家族長輩知道我的伴侶,因此若遭遇他們無法接受的狀況而疏離情感,我覺得會感到失望和難過,但仍然相信事情會保有彈性的空間,若真的不能接受,那就理解我們本就不需要被所有人都接受,只要對得起自己的選擇就好。

 

--

三士道閉關系列,是解脫協會依照噶舉傳承,到了具有噶當傳承背景的祖師岡波巴,所確立的修持路徑:透過修心法門與三士道(下士、中士、上士)的禪修,結合大手印禪修,此為「顯教大手印」。